close

先前醫生開的藥吃完以後,一直覺得容易胃食道逆流,胸口灼熱,以為是BOKEY(阿斯匹靈,抗凝血藥物)造成的胃潰瘍後遺症,可是回診醫生說停藥後應該不會有這種狀況,懷疑是壓力造成的自律神經失調...。話說我是出了名的情緒穩定的人,應該不會這樣,而且先前我的胃又都沒什麼問題...。

 

檢視生活中的變因,懷疑是因為吃了自製饅頭和吐司,裡面的速發酵母做怪...。可是,不用速發酵母,我又不會做麵包...。

 

上網搜尋後,果然也有人吃了用速發酵母粉做的麵包後會有胃食道逆流的狀況,建議可以減量,並且用低溫發酵。於是我照著把速發酵母粉從3g減為1g,第一次發酵放在冰箱發酵數小時。果然,胃液逆流的狀況大大改善!大概也變成原有狀況的三分之一...。(還是有一點,但是比原本狀況好多了)

 

果然,我是不適合用速發酵母粉,看來,要學著自己養天然酵母了......。

 

話說,用冰箱做第一次發酵做成的土司真是超美味的,結構非常細緻有彈性。不過要注意發酵時間,我第一次成功做出完美的吐司,但第二次太晚揉麵,造成原本晚上要烤時發酵不夠,只好放整個晚上,改成凌晨才要烤,結果凌晨檢視時又發現變成過度發酵,而且為了凌晨要開麵包機,整晚都沒睡好......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學海無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