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起來這趟5月份就著手訂房的綠島行算蠻幸運的!我們安排7月2日到4日共3天2夜,結果三天大晴天後,7月5日就開始下雨,因為海面上共有三颱環伺。5日從蘭嶼回來的朋友也因船晃到不行而暈船,連暈車藥都擋不住。  

 

不過天氣太熱了,盛夏來綠島是對的選擇嗎?也並不感覺有特別美啊~~~倒是排放廢氣的機車超級多!!

 

在此分享一些個人小小的心得,給安排綠島行的朋友參考 ( 其實我也很想知道,綠島真的就是這樣嗎?還是我們選錯業者?所以,寫得不對的地方,也歡迎指正。 )

 

* 務必慎選民宿業者--因為民宿的套裝行程通常有固定的配合廠商,如果你的民宿業者標榜便宜,那可能一連串都是標榜便宜的配合廠商,包括摩托車、浮潛、夜遊......。訂房前最好先確認你要求的品質是否與民宿一致。



* 摩托車很爛的可能結果--便宜的民宿套裝行程多是搭配爛摩托車,一整個爛到應該報廢的摩托車都還可以出租,實在很不可思議!我的摩托車是一不催油就熄火,左邊後煞是無作用狀態,老公的後煞也是無作用狀態,而且鑰匙插著還會掉出來!!兩台摩托車都會吃機油,排廢氣!綠島上摩托車又超多,空氣品質實在令人不敢恭維!回來查資料才發現還有人的車會暴衝,或者是輪胎磨平也不換的,出車禍還要賠車行,看來我們還算運氣好的。其實這些摩托車政府是不是應該強力取締呢?我真的不相信他們做排氣檢驗都會通過!!



* 安全帽一定要戴好--雖然爛摩托車多半會配爛安全帽,但是也請務必一定要扣好。綠島的路,其實蠻危險的,景點與景點間,也都有相當的距離。



* 朝日溫泉最好凌晨去?--因為怕曬太陽,所以我們是晚上去。可是晚上看不到海,雖然有一個大大圓圓的月亮掛在空中,但是晚上騎去朝日溫泉的路實在超級恐怖又超級遠的!我整路都在念佛號!還好神明有保佑讓我平安回家!我在想,如果能去朝日溫泉看日出,應該會比較好。不知道有沒有人凌晨和晚上都去過的呢?  不過話說朝日溫泉的水溫我都泡不習慣,熱的太熱,不熱的又太冷,又沒有真的冷的很舒服的,不過泡完皮膚滑滑的感覺蠻好摸的。



* 綠島沒有潮間帶--不要懷疑,墾丁、台東、小琉球都有潮間帶,但是綠島沒有潮間帶!!有海邊但是只有少少小小魚,小螃蟹,港口還有爆多的海蟑螂,但是,看不到海星、海膽(浮潛才有)......。



* 幾乎沒有小朋友可以安全玩水的地方,污油窟(燈塔下髒髒的小潟湖)是全島唯一小朋友可以安全玩水的地方。不過,水不乾淨,上面還會有小泡泡,不知道多久才會進一次乾淨的水,所以,小朋友要玩嗎?我是只讓他們用腳踩水而已...。還好我們家2個都大了而且會游泳,所以我們去中寮港游泳。這裡不錯,還可以跳港哦!


** 其他建議:


1.建議一定要買口罩,不然常常要騎機車,景點間距離又都不是很近,還有夜遊行程,空氣中瀰漫著機車廢氣,有時還會有小蟲子,沒戴口罩嘴巴又沒閉緊的話,可能會吃到蟲哦!口罩另外的功能就是可以防晒啦!

2.最好從本島帶比較全套的防晒裝備!綠島的太陽....太..可..怕..了!!!

我覺得綠島很多人好像並不愛護環境,只是利用環境來賺錢而已,跟小琉球感覺差很大,小琉球的人比較有自主性維護生態的想法和具體做法。

以上是個人淺見,結論就是,我應該不會再去綠島了~~~只能說,綠島真的讓人有點失望......

 ( 其實我是真的很想知道,綠島真的就是這樣嗎?還是我們選錯業者?所以,寫得不對的地方,真的歡迎指正。 )

arrow
arrow

    學海無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